close

 釜山-門峴洞壁畫村

↑ 用我很喜歡的愛麗絲來開始介紹吧~

釜山最有名的壁畫村是"甘川洞文化村"

雖然這次也有要去那裏玩~ 但是就想要去個沒去過的景點

正好門峴洞壁畫村離我這次住宿的2天1夜Motel很近阿~

於是就無壓力的把它給排進行程了! ( ̄ˇ ̄) 

 

寫這篇的時候因為之前找到的參考資料找不到了

所以重新去爬文(但還是沒找回之前看的網誌) 順便爬了韓國人寫的遊記

這才知道原來門峴洞壁畫村是元斌主演的電影마더(Mother,2009)的拍攝地捏!

點我可以去看韓國網誌裡面的電影海報和壁畫村照片

釜山-門峴洞壁畫村

↑ 看見這樓梯我以為我快到了...

把門峴洞壁畫村排進行程的時候爬了一些部落客的文章

從照片看起來都是平坦的地面

不像看甘川文化村的介紹都一定會看到整片山坡和各種樓梯的照片

於是我以為門峴洞這個壁畫村應該是平地某個小區的角落

殊!不!知! 它!是!在!山!頂!上!

出了地鐵站從平坦的路面開始一直往上爬爬爬

爬的途中遇到完整登山裝備的阿公阿嬤們

差點以為我這是來到不該來的腿軟爬山點了...

釜山-門峴洞壁畫村

↑ 中途停下來拍拍遠處紅紅的山

還沒爬到最高點 還沒看見壁畫村的蹤跡 我已經覺得我在高山上了啊?!

釜山-門峴洞壁畫村

↑ 可愛的城堡其實是拍照很好的背景耶~

好不容易終於抵達壁畫村 趁著沒甚麼雨趕緊拍照

我拿著手機拍阿拍

路過的阿公見我拍得歡 轉頭跟另一個人說: 這有甚麼好看的跑這兒來拍照

嗚...阿公泥每天在這裡散步泥不懂啦!

釜山-門峴洞壁畫村

↑ 這應該是浦島太郎的故事吧?!

釜山-門峴洞壁畫村

↑ 辛德瑞拉~灰姑娘的鞋子掉了

這個壁畫村有許多童話故事、寓言故事、動畫片為主題的壁畫

釜山-門峴洞壁畫村

釜山-門峴洞壁畫村

釜山-門峴洞壁畫村 

↑ 小美人魚、海綿寶寶原來是鄰居嗎?波妞也來會不會游太遠了!!

day3-mix-1.jpg

↑ 其他壁畫挑幾張稍微展示一下

門峴洞壁畫村的範圍雖然不比甘川洞來的大

但是壁畫數量也不算少 而且大面積的主題性壁畫比較多

甘川洞我覺得感受更多的是一整個山坡的風景

門峴洞則是一整面牆又一整面牆的圖畫

 

穿越村子來到另一頭 才發現大馬路上有個牌子寫著"門峴洞壁畫村"並且指向村子的方向

看來我們從門田站(문전역)爬上來不是從入口開始參觀阿~

 

上山的時候因為有斜斜的坡(連韓國部落客都說這段路幾乎是登山的水準)

考慮著天雨路滑下山很危險

於是我憑著自己的方向感順著看起來比較安全的路下山

本來想說即使下來找不到地鐵站大不了再問路

沒想到下山之後直接到了我們住宿的地方(我覺得我不會是天才吧?)

連搭一站地鐵回去的步驟都省了

 

不過我實在找不著從門田站出發的詳細資料了

(壁畫村名字就寫著"門峴"

我當初怎麼就找了從"門田"上去的方式呢?

看樣子我還是比較笨的)

所以分享其他前往門峴洞壁畫村的方法給大家


門峴洞壁畫村 문현동 벽화거리마을(돌산마을)

網站: 這個韓國人的網誌有蠻豐富的照片(看了這才知道原來RunningMan也來拍攝過喔!@@)

方法

從門峴站出發靠雙腳爬山上去

網站: 這個網誌有沿路的照片可參考(韓文)

大概就是~從門峴站2號出口出去往後走(4號出口的方向)約5m後

朝第二張照片那條路走進去 經過門峴社區中心再繼續往前走一些

跟著부성고등학교(buseong高中)的牌子走

然後從學校旁邊的山路爬上去就到啦!

這個走法其實和我從門田站上去的方式差不多 幾乎只有出發的地方不同

方法

從門田站搭公車上去

網站: 這裡有公車站牌和路上壁畫村(벽화거리마을)指標的長相(韓文)

門田站2號出口出來 搭巴士10號上山

在문현고개這站下車 稍微走一下就會看到壁畫村指標了

(別問我要過幾站 我沒搭過啊...我爬山上去的!)

不過我看其他地方寫在전포고개(田浦岭站)下車捏!

總之會是在同一條路上下車 只差在遠一點近一點吧~( ̄▽ ̄)"

方法

從西面站搭公車上去

網站: 韓CheapTrip有詳細的介紹喔! 請過去看看~

在西面站7號出口 巴士樂天百貨站 搭乘10號公車

搭到전포고개(田浦岭站)下車後往前行即可看見入口指標

 

推薦指數: ★★★★☆
腳酸指數: ★★★☆☆

這個腳酸指數完全是因為我帶著不確定的心情爬山上去的緣故

其實我試圖直接從門峴站上去 所以問了幾個路人

但是沒有人知道答案

於是我只好從門峴搭地鐵到門田再爬山上去

如果搭公車上去應該就不會腳酸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aow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