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到景福宮的地鐵站就充滿了古色古香的裝飾,
感覺把地鐵站經營得很用心,

讓人一到地鐵站就有到了歷史觀光景點的感覺,



在台北的捷運搭來搭去,
也只有中正紀念堂站讓我比較有驚喜的感覺,
但是那大概也是因為它的出口根本就是在中正紀念堂內部了,

真希望台灣也可以學習一下人家的細心,



即使只是一些簡單的裝飾或變化,
也會讓人感覺更有氣氛,
很多事情其實就只是這麼一點細節上面的差異,



來到景福宮門口,
衛兵的交接儀式已經開始了,



這是古宮博物館的入口,
我們沒有進去參觀,
但是去參觀了另一個博物館,



交接儀式有多種語言的解說,
雖然因為語言多所以要聽稍微久一點,
但是至少是聽得懂的~

進到景福宮裡面才要收門票,
所以站在外面這裡看交接儀式是免費的喔!



景福宮的門票是3000韓元,
而且旁邊還有換錢所喔!
不過匯率不會特別好就是了~



景福宮的範圍非常大,
而且很多地方都有像這樣的石像,

我還遇到一個小男孩指著一隻虎說它是龍,
然後走來另外一個小孩說那是豬...

我很好奇他們到底是怎麼看的...?



宮殿的內部感覺蠻華麗的,
不過這邊是不能走進去參觀的,
只能在門外拍照而已,



一群來校外教學的孩子們,
他們的作業上面好像有要寫看到什麼動物的石像,
所以才會有虎龍豬傻傻分不清楚的情況出現,

我很好奇他們同一個題目到底會有幾種不同的答案?XD



這是王正在出巡之類的,
總之他就走來走去的,

我剛好拍到這個瞬間,
王好像在跳繩! XDD



這個殿可以脫鞋入內參觀,
不過也是不能很靠近的東摸摸西摸摸喔!
只是可以進去看一看,
而且還可以躲個太陽休息一下~



這樣逛我就覺得很大了,
如果有機會去紫禁城不知道會是甚麼感覺?



這個門的高度好矮,
該不會是給下人走的門吧?
但是也還蠻漂亮的說~

果然參觀歷史景點什麼的還是需要一點導覽比較有趣,



天氣超級好,
整個景緻好棒啊!!
看了讓人覺得心曠神怡~
如果氣溫再低一點就更完美了~



這裡有十二生肖的神將,
我覺得每個石像都蠻可愛的說!

坐在那裏休息的時候,
還遇到幾個外國人在那裏研究說明文,
看懂了之後就開始找起自己的生肖,
他們感覺很有趣! 我也感覺他們很有趣! 哈哈!



景福宮裡面有好多類似像這樣的柱子,
我覺得每一個都好特別!
為什麼紀念品店裡買不到迷你版的呢?
我好喜歡的說~



好久沒有拍像這樣光影扶疏的景色了,
果然只要有陽光和陰影,
照片就感覺很美好阿~



這隻鴿子是少數被我很激動的追著跑確沒有飛走的,
我一直追牠一直跑,
其實我只是想要靠近牠幫牠拍張照,
不過牠一直跑我也只好跟牠一起運動運動~

鴿子真的好可愛阿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owS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